名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范文600字
“呼——”,合上了最后一页,我陶醉地坐在沙发上,脑子里回想着书中的一幕幕。要问什么书让我如此痴迷,那就是儒勒·凡尔纳的著作《海底两万里》。
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位出色的科幻作家,他的著作《地心游记》、《八十天环游世界》、《格兰特船长的女儿》等等都是脍炙人口的小说。有趣的是,他生活的19世纪并没有潜水艇,对地心也没有研究,可他却饱读科普书籍,凭借自己的知识与想象力,生动形象的勾勒出了一些在当时不可能的场景。因此,他享有“科幻小说之父”的美名。
本书的主角是尼摩船长,文章以一个海洋方面的教授阿龙纳为视角,讲述了他们畅游海底的故事。在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稀罕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奇异景象,还进行了“海底森林”的打猎,参观了捕捉珍珠的过程,也参观了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等等,但由于挪威海岸的旋风,他们逃离了“鹦鹉螺号”,并把海底的秘密公之于众。
这本书中我最欣赏的是尼莫船长,他是一个印度王子,因为国家被英国占领了,所以逃亡海外,制造了鹦鹉螺号准备报仇,在倒数第二章中他与英国军舰船长的对话让我感到对他的敬意,他的爱国情怀与对于穷人的无私、战争的仇恨让我感动不已。
书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增加我们的道德修养,让我们变成高尚的人,开发我们的智慧,启迪人们的思维,活泼人们的大脑,让大家在惊险与刺激中得到艺术的享受。而这本书,是一本让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