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范文600字
我在暑假中读了一本书《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虽然厚厚的,但我也会认真地把它看完,因为它教会了我很多!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在海上发现了一个被认为是独角鲸的大怪物,它已把几艘船给撞沉。法国一个生物学家叫阿隆纳克斯与另外几个同伴一起出海追捕这只大怪物。在追捕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惊险刺激的故事。书的主人公船长阿隆纳克斯为了救出险被独角鲸吃掉的同伴,不顾个人安危与独角鲸搏斗,最后被独角鲸吃掉的感人故事。
当我看到在船员们处在危急当中的时候,阿隆纳克斯船长说:“我是船长,我有责任要保护好你们”当时,我被船长的这局话深深地感到了。船长这种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啊!我不由得想起妈妈来,是啊,天下的母亲也是一样的,她们为了自己的孩子,是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的,哪怕是最危险的事情,她们想的都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这就是天下间最可贵的——母爱。我们一定要好好地报答我们的母亲啊!
还有一个叫孔赛依的船员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和大鲨鱼搏斗的时候,情况十分危急,船快要被撞沉了,孔赛依拿起匕首不顾一切地跳下海里,用匕首深深地扎进大鲨鱼的肚子,鲜血把海水都染成了红色的了。大鲨鱼被打败了,船上的人们安全了,孔赛依被救回到船上时,同伴们问他怎么这么傻跳下海里和大鲨鱼搏斗,他说:“我是船上的一分子,大家一定要团结一致,才能保住我们的船,我怎么能够怕危险而不顾同伴们的生死呢?”孔赛依的这翻话,使我明白到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每个人团结起来,那么任何的困难都能够克服的。以后在学习上,我一定要和同学们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能力克服学习上的怕苦怕累的坏习惯,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
这一本“海底两万里”的书,教会了我“勇敢”和“团结”,使我的人生迈进了一大步!